人氣 1854

大林蒲遷村 高市府8月底提草案

#地方 #大林蒲 #遷村 #陳麗娜 #草案 #計畫 #進度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大林蒲2萬居民數十年來生活在重工業汙染環境中,遷村案預計明年啟動。高市議員陳麗娜不滿至今尚未看見具體計畫,質疑市府未掌握進度。高市府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6月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南下高雄,高市府會在8月底提出遷村草案。
 
大林蒲在1973年編定為臨海工業區,中油大林煉油廠、台電大林發電廠、中鋼及台船陸續進駐,生活品質欠佳。大林蒲遷村計畫底定後,行政院去年10月核定589億遷村預算,住商土地「一坪換一坪」。
 
從空中鳥瞰,高雄市大林蒲居民生活在煙囪林立的環境中。圖/高雄市府提供
從空中鳥瞰,高雄市大林蒲居民生活在煙囪林立的環境中。圖/高雄市府提供
 
國民黨籍高市議員陳麗娜昨在高市議會質詢遷村進度。她表示,遷村計畫明年度啟動,明後年是重要期程,至今未看見具體細部計畫,以資料來看,大林蒲人口數在12年成長24%,是否需要開始管制,政院核定的589億預算夠嗎?
 
陳麗娜說,居民提出希望不要負債、換地後不足部分以成本價購地、一坪換一坪是否擴及全部私有土地等五大訴求,至今都未獲中央回應,目前看來土地不足、錢也不足,許多疑點都不清楚,市府與中央的溝通腳步應該要加快,否則明年如何啟動?
 
楊明州表示,經濟部重視此事,之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有到高雄,市府也希望加快遷村計畫書草案,後續再對大林蒲鄉親說明,回應與修正相關意見,進一步納入遷村計畫書;市府有在積極進行,8月下旬會提出遷村草案。
 
高市都發局代理局長蘇俊傑說,經濟部工業局已編列明年度317億元預算,預計下半年會審查,遷村草案以去年10月核定的計畫為主,完成後會送交經濟部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