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林本源園邸樹木染病!新北成立專案小組極力「除褐」

#地方 #林本源園邸 #樹木 #褐根病 #枯萎 #植栽 #維護 #古蹟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府中的林本源園邸,近年發現園區內部分樹木受褐根病影響,逐漸枯萎凋零,為維護園區內的珍貴植栽,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聯合農業局、景觀處與文化局成立古蹟植栽專案小組以滅除褐根病,逐步朝向「無褐家園」。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座落於板橋府中的林本源園邸,不但是新北市著名的旅遊景點,也是重要的國定古蹟,而近年發現園區內部分樹木受到褐根病的影響,逐漸枯萎凋零,新北市政府特邀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前往園邸盤點樹木現況及研擬解決方案,並由林試所提出林本源園邸褐根病防治計畫,以期恢復昔日林本源園邸之園林景緻。
 
大樹植栽環繞的方亭。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大樹植栽環繞的方亭。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此外,文化局將於園邸菊圃染病重災區域內辦理病株根系移除及土壤防治作業,請景觀處進行園邸內7棵珍貴樹木修枝作業,以提供更安全的遊覽環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未來將辦理園邸內植栽的調查研究,以提供園邸景觀修復及經營維護管理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