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

罐頭遊具大改造!竹北4座特色公園設計圖線上公開

#地方 #竹北市 #特色公園 #罐頭遊具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為做出能更加貼近民眾需求設計,去年舉辦8場工作坊,廣納不同年齡層、族群意見,透過專業活動流程規劃,讓關心公園議題民眾都能表達想法,也讓建築與景觀設計團隊能聆聽使用者經驗,期盼成功打造新竹縣「好玩的公園就在我家!」藍圖。
 
產發處表示,根據民眾回饋意見,設計團隊以學齡前兒童活潑、愛冒險特性,預計今年動工的竹北高鐵都市計畫區高鐵公7、高鐵兒4特色公園,以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為概念啟發,並結合國內外遊具,打造充滿特色的公園設施。
 
公24公園全區基本設計示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公24公園全區基本設計是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在斗崙都市計畫區將動工的公兒9公園、公24(興隆)公園,呼應民眾說明會提出意見,規劃不同年齡層遊戲區域,從學齡前兒童到樂齡族都能開心使用,滿足在地民眾需求。
 
公兒9公園利用公園原有「鳳凰木意象」,打造鳳凰造型特色滑梯;而位於新崙里公24(興隆)公園,以在地原有地景,規劃多個自然地景遊具。
 
公7公園全區基本設計示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公7公園全區基本設計示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此外楊文科也表示,縣府除規劃22座特色公園,也以打造各年齡層孩子、老人家共樂的「全齡化公園」為目標,在AI智慧園區(「莊敬北路與勝利八街交叉處)北側近2公頃面積公園地,規劃竹北首座共融式公園,園內規畫7大類遊具設施,並兼具滯洪、生態調節、景觀、休憩等功能,預計在今年年中前開放。
 
同時,也將停6停車場上方兒十公園重新改造,設置地形體驗遊戲區、探索活動遊戲區和體健設施區,設置多個無障礙遊戲設施,預計明年6月與停車場一同完工。
 
公9公園全區基本設計示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公9公園全區基本設計示意圖。圖/新竹縣產發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