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可望暑假前開放

#地方 #芳苑濕地 #紅樹林 #步道 #暑假 #普天宮 #王惠美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辦理芳苑濕地紅樹林疏伐、清理出海路既有營建廢棄物、設置生態觀察棧道及解說系統,結合全台唯一的海牛與在地信仰中心芳苑白馬峰普天宮。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視察工程進度,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期待開放後能為彰化西南角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及經濟效益。
 
王惠美說,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工程已將接近完工,部分狀況如生鏽等,仍需要再改進,完工以後,紅樹林結合普天宮、海牛等,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海岸風光,運氣好的話,再帶個望遠鏡,也有機會看到候鳥,可以帶動在地的觀光發展。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望暑假前開放。圖/彰化縣城觀處提供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可望暑假前開放。圖/彰化縣城觀處提供
 
城觀處指出,芳苑濕地有全台最大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為保育類鳥類大杓鷸、黑嘴鷗等鳥類重要棲地,位於二林溪出海口的紅樹林,主要為海茄苳及水筆仔,為鷺科重要繁殖棲地,且彰化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文化」,白馬峰普天宮更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媽祖廟,結合普天宮與牛車採蚵文化,為在地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及經濟效益。
 
城觀處表示,這項計畫為開放空間型態,除可提供居民休閒、運動和加值觀光效益之外,建設海空步道併同疏伐紅樹林的作為,可引入潮間帶泥灘地生物,增加生態多樣性。利用紅樹林提升生態與環境教育功能,結合芳苑漁村與海牛文化,強化芳苑獨特的養蚵產業,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城觀處指出,此區紅樹林雖非原生植物,但長期發展下來具有優良的海岸防護作用,林務局沿著堤防也劃設了保安林,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為妥善利用紅樹林資源,計畫主要內容包括:紅樹林局部疏伐、整理既有潮溝、清整既有廢棄物;建置生態觀察步道、海牛廣場等設施;整合生態導覽系統。
 
其中,紅樹林生態觀察步道總長度1028公尺,以高於潮間帶1.8~2公尺的高度穿梭於紅樹林間,減少對泥灘地生物的干擾。步道串連觀夕平台、賞鳥亭及底棲環境觀察平台,最後沿海空步道走至芳苑海堤,全程參觀步行時間約1小時,為認識紅樹林、潮間帶與濱海生態環境的主要參觀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