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日月潭步道完工 九蛙疊像輕鬆拍

#日月潭九蛙疊像 #步道 #地方 #交通 #政策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日月潭熱門景點九蛙疊像,周邊的新水蛙頭平台及步道耗資1000萬元整修完成,將於7月31日起全面解封,寬120度的弧形平台,與九蛙更靠近,團體拍合照容易取景構圖,還可透過直播,欣賞睽違已久的九蛙疊像。
 
水蛙頭平台是在20年前由南投縣政府管理時興建,由於地基沉陷、塑膠木地板淹水溼滑,且距離九蛙疊像較遠,高水位時期容易造成遊客滑倒,低水位時期遊客又常為近距離欣賞九蛙,冒險違規翻越欄杆。
 
日月潭九蛙疊像周邊平台步道擴大整修完工,並於7月31日重新開放。圖/廖志晃攝
日月潭九蛙疊像周邊平台步道擴大整修完工,並於7月31日重新開放。圖/廖志晃攝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表示,新水蛙頭平台以九蛙為圓心,在湖面上形成優美的圓弧,讓遊客可以從各種角度以九蛙為主題,日月潭湖光山色為背景,捕捉日月潭新八景之首─九蛙疊像之美,兩段式平台更易與九蛙拍攝團體合照。
 
日管處伊達邵管理站主任陳逸全指出,平台採用金屬格柵地板,不會溼滑,確保遊客安全,並增添親水樂趣,也拉近與九蛙的距離,遊客不用冒險翻欄杆也能欣賞九蛙之美。
 
水蛙頭步道高落差大,因此階梯步道兩旁增設自行車牽車溝,讓騎車的遊客從環湖公路牽車進入水蛙頭平台,再循自行車道騎乘到日月潭纜車站;未來再銜接即將施工的「伊達邵親水自行車道」,直接抵達伊達邵碼頭與遊客中心,形成友善的自行車環境。
 
九蛙疊像現場還裝設台灣SPOTCAM戶外監視系統,除了遠端提醒遊客安全及防疫事項,監視系統也會在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5點,提供即時影像直播服務,民眾即使在家裡也能欣賞日月潭九蛙疊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