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富岡港改善工程 5月動工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工程案,總經費5.3億元,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完成,預計5月動工,明年底完工,縣長饒慶鈴29日視察時表示,港區將同步進行軟體改善,未來會以全新面貌為大家服務。

富岡漁港是往來綠島、蘭嶼海上交通的門戶,港區動線與環境衛生,長期為遊客或當地居民詬病,自4年前啟動改善工程,但是水域碼頭建設因為沒有廠商願意投標,歷經7次流標,終於在4月24日發包完成。富岡港改善工程包括2億的災後復建工程,及3億餘元的水域工程,將重新吊放消波塊、重造燈塔、新建南防波堤、南海堤、客運碼頭及填築新生地,可擴大停泊空間,強化港區水域平穩度,遊客也不必拖著行李走遠路登船。

富岡漁港將轉型為國際觀光港口,除了將進行擴港等重大工程外,還有港區疏浚、觀光魚市整建、防波堤美化及全港區照明設備汰換等漁業硬體設施更新都已陸續完成。(圖/縣府農業處漁業科)

歷經7次流標 富岡漁港重大工程案終完成招標。(圖/台東縣府農業處漁業科)

饒慶鈴表示,包括港區疏浚、觀光魚市整建、防波堤美化及全港區照明設備汰換等漁業硬體設施更新都已陸續完成,接下來進行水域工程後,港區硬體就已完善,未來,富岡漁港將大步邁前、轉型為國際觀光港口。饒慶鈴也釋出善意宣布,在重大工程動工期間,富岡港交通船、工作船漁港管理費自原每船噸12元漁港管理費,稍調降為每船噸8元,遊艇停泊費則降為每船噸4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