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新皇登基10連休 近半日本勞工不開心

#寰宇 #日本 #令和 #平成 #黃金周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為了慶祝新日皇五月一日登基,日本今年黃金周假期從四月廿七日到五月六日連放十天,但華盛頓郵報報導,許多日本人覺得痛苦、壓力大,因為服務業從業人員在這十天內會比平常忙碌,上班族雖然放假,卻擔心收假後要面臨堆積如山的工作,仍須上班的父母則煩惱托兒所關門小孩沒人帶,還有更多人煩惱如何殺時間。

線上旅遊預訂平台「日本智遊網」調查顯示,近半數日本勞動人口對十連休不開心。朝日新聞一份涵蓋家庭主婦和退休族意見的調查顯示,對十連休不高興的日本人比高興的多。

為了慶祝新日皇五月一日登基,日本今年黃金周假期從四月廿七日到五月六日連放十天。(聯合新聞網)

上班族喜愛的小報「每日現代」抱怨道:「十連休是這個世紀的荒謬主意,只有富人高興,別讓我們連休十天。」

由於日本服務業勞力短缺,十連休意味著許多從業人員工時變長。日經新聞發布的調查報告引用一則推文寫道,十連休對服務業「有如地獄」。

一名百貨公司職員得知自己得連上十天班後,發推文抱怨說:「你能連放十天假,是因為另一人連上十天班。」這則推文被分享和按讚十二萬次。

日本可口可樂公司訪問六百名日本職業婦女,發現近三分之二感到長假壓力。一名受訪女性說,一想到收假後要面對一大堆電郵,就很鬱悶。

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公司調查顯示,七成五日本人打算在家度過長假。

日本三賢旅行社官網顯示,十連休期間,機票和住宿費整體而言漲為原本的三倍。很多人因此連假不出遠門,因為不想人擠人或訂不到機票住宿。

許多家庭主婦也不喜歡十連休,因為家人都在家,她們得多做家事。

「每日現代」把人們對十連休的苦悶怪罪到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一般認為這兩人是日本最有錢的政治人物。每日現代寫道:「普通老百姓的現實,對安倍和麻生不可思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