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

平成2度鎩羽 日民企火箭令和成功升空

#寰宇 #日本 #火箭 #令和 #平成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日本民間企業獨立打造的低成本迷你火箭「MOMO3號」,4日在進入令和年代第四天在北海道發射成功,並順利進入太空,達成創舉。這間企業在平成年代曾兩度試射失敗,終於在令和年代獲得成功。

日本星際科技公司(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2017年7月首度發射MOMO火箭,結果可能因機體強度不足,升空10公里後就毀損;2018年4月要發射MOMO2號前又遇到一些問題,延到6月發射,結果以墜毀收場。

日本民間火箭令和成功上太空。美聯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星際科技打造的迷你火箭MOMO3號,於日本時間4日上午5時45分在北海道大樹町的發射場升空。在發射約四分鐘後,MOMO3號就到達距離地表100公里的預定目標高度,順利進入太空,星際科技宣布這次發射成功。

MOMO3號全長約10公尺、直徑50公分,可搭載重量約20公斤的觀測裝置,這次發射時也搭載了由大學所製造的實驗裝置。由於這是日本民間企業獨立打造的火箭首度進入太空,被認為有助擴大日本太空經濟市場受到期待。

而且相較於過去火箭開發都使用價格較昂貴的特殊訂製零件,星際科技用網購方式買金屬材料等零件,還在類似特力屋這種店家內買到防止燃料蒸發的隔熱材料;就連火箭推進器的零件也是在自家工廠加工金屬材料製成,打造出低成本的火箭。

由於MOMO3號火箭暫時沒有搭載衛星進入太空軌道的能力,星際科技將基於MOMO3號技術,開發可搭載超小型衛星進入軌道的火箭,預計2023年試射,希望正式加入發射衛星的商業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