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日皇明仁退位 今迎令和時代

#令和 #寰宇 #日本 #日皇明仁 #川普

工商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30日電

日皇明仁30日在參加完一連串的退位儀式後,最後向日本國民致詞表示,「即位30年來至今,我由衷感謝國民接受並支持作為象徵(天皇)的我。我和皇后由衷祈願明天開始的新令和時代將是和平且收穫豐碩的時代。在此祈願日本及世界人們的安寧和幸福。」

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30日下午穿西式禮服出席了在宮殿「松之間」舉辦的天皇退位儀式「退位正殿之儀」。侍從將象徵皇位的三種神器:劍、曲玉(勾玉)、國璽和御璽放在案上後,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代表日本國民向日皇致謝詞,再由日皇明仁向日本國民最後一次致詞。

最後的一鞠躬:日本明仁天皇30日正式退位後,離開舉行儀式的東京皇居正殿「松之間」前,向出席儀式的現場人員行禮。美聯

整個儀式莊嚴隆重,約10分鐘結束。除了皇太子德仁夫妻、二皇子秋篠宮夫妻等14名成年皇族外,日本行政、立法及司法三權之長,以及日本首相等內閣閣員、地方政府代表等約300人列席。85歲的明仁退位後將被稱為上皇、美智子則稱上皇后,他們將不再受皇室公務的束縛。

兩人將先搬到高輪皇族邸暫居,待東宮御所修建好再搬到東宮御所安享晚年。明仁是自江戶時代後期光格天皇退位之後,時隔202年在生前退位的天皇,這也是日本皇室時隔202年首次舉行的「退位正殿之儀」。4月30日這天結束的那一刻,始於1989年1月8日,長達30年的「平成」時代便正式落幕。

5月1日零時起,「令和」時代拉開序幕,皇太子德仁將即位成新天皇,上午10點30分將在宮殿的「松之間」舉行「劍璽等繼承之儀」以及新天皇會晤國民代表的「即位後朝見之儀」。

德仁宣布登基為日皇的「即位禮正殿儀式」預定今年10月22日舉行,當天還會舉行「祝賀御列儀式」的遊行。新日皇還將宴請外國來的賓客及三權之長,美國總統川普將成為新日皇接見的首位國賓。德仁成為新日皇後,他的弟弟秋篠宮將成為皇位繼承順位第一的皇嗣,2020年4月19日將舉行「立皇嗣之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