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

八成上班族 用手機變相加班

#51勞動節 #智慧型手機 #上班族 #加班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劉馥瑜/台北報導

51勞動節到來!yes123求職網30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加上通訊軟體、社群網站的便利性,高達88.2%的受訪上班族「曾經」在下班後、放假時,繼續透過手機處理公務,平均每月透過手機多花11.8小時處理公事,等於是「變相加班」!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變相加班」的導火線,主要來自網路時代下的產物,智慧型手機整合通訊軟體、社群、電郵系統,讓上司可隨時與員工聯絡,詢問、關切工作進度,甚至進一步要求處理公務,結果導致惡性循環的「24小時責任制」。

八成上班族,用手機變相加班。(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年後轉職潮湧現,人力銀行瀏覽量激增百萬。

楊宗斌說,此次調查就發現,63.6%的受訪上班族坦言,目前手機狀態屬於「24小時開機待命」,意味著職場「行動化」、「數位化」,伴隨而來的卻是「爆肝風險」。

他並指出,儘管官方表態「手機辦公」應給予補償,但實務上要員工自行提出證據,最終恐怕是「看得到、吃不到」。

yes123調查並顯示,68.2%的上班族自認休息時間不夠,曾因工作壓力大導致失眠問題的上班族,比例也高達78.6%,另外還有47.1%的人上班日三餐不正常,主要是晚餐太晚吃,或是忘記吃早餐等。

另從薪資來看,yes123指出,本次調查的上班族目前平均月薪為36,266元,但期望月薪平均為46,227元,期望與實際之間落差高達9,961元,有不小的差距;同時,衡量目前個人「財富狀況」,有約兩成的人目前處於「負債大於資產」。

此外,yes123詢問上班族,綜括工作上帶來的「有形財富」,加上親情、愛情及健康帶來的「無形財富」,自評目前的「生活幸福指數」,結果發現,平均落在57.4分,雖仍不及格,但已優於去年的56.3分,且創下近4年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