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4

安平半個月傳6起自殺案 警、醫分析:有關季節變化

#地方 #自殺 #梅雨 #情緒 #厭世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員警日前巡邏時,在安平區城平路發現1輛汽車停放多時,檢視發現周姓男子在車內燒炭自殺,還在發票寫下「不要救我」,這已是安平區19天來發生的第6起自殺案,共5人死亡。警方及醫師分析,不排除這波自殺潮,與季節變化有關。

安平區為觀光勝地,轄內四草大橋、觀夕平台與運河是遊客觀海、戲水與搭船的熱門去處,不料最近卻成自殺熱門地點,短短半個月來竟傳出6件自殺案。

安平區警方3日在城平路上主動發現汽車燒炭案件,自殺的周男身邊發票有「不要救我」字樣。(圖/程炳璋翻攝)

安平區警方3日在城平路上主動發現汽車燒炭案件,自殺的周男身邊發票有「不要救我」字樣。(圖/程炳璋翻攝)

4月14日觀夕平台發現27歲張姓女子服藥後到海邊尋短被救起;4月20日金城里運河段發現盧姓男子因憂鬱症跳河成浮屍;4月22日施姓男子從四草大橋跳海自殺身亡;4月23日李姓男子欲與前妻復合不成,在四草大橋跳海身亡;26日金城里運河段再發現60歲蔡姓男子浮屍,疑因久病厭世輕生;5月3日安平商港碼頭旁的城平路發生周男在車內燒炭自殺。

警方統計,6件自殺案分為自殺未遂、自殺身亡與燒炭自殺等類型,地點集中在四草大橋、觀夕平台與運河邊,若擴大範圍從今年1月算起,至今更已達12件,警員分析,這波自殺潮疑與季節變化有關。

有30年精神科診斷經驗的安南醫院精神科醫師唐心北表示,清明節至端午節期間,因自殺念頭求診的患者確實有增加情況,他說,根據衛福部統計近10年的全台自殺通報資料,以5月自殺案件數最多,疑與季節有關。

他表示,人腦內含有褪黑激素,隨季節不同產生濃度變化,激素經光線照射會轉化成血清素,人體中血清素濃度高,情緒會變好,因此曬太陽有助於情緒緩解,而5月梅雨季就容易令人情緒浮躁,提醒最近若有患者情緒低落,親友需要適度關懷並協助就醫。

全國各縣市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