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小琉球海龜 慘遭魚叉穿甲獵殺

#海龜 小琉球 魚叉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小琉球驚傳保育類動物海龜遭獵殺!洪姓網友在臉書PO文爆料,4日下午1時許,一群人在美人洞上岸時發現,海面有隻奄奄一息的海龜,而牠旁邊還有1隻藍色彈力魚叉,眾人協助將海龜抬上岸後,緊急送往海生館急救,無奈最後仍回天乏術,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同聲撻伐。

洪男指出,上岸後有朋友告知,看到1個穿著整套浮潛衣的男子,手上拿著剛剛撿到的魚叉下水,而他上岸後,魚叉卻沒在他手中;之後觀察龜殼上疑似被魚叉打穿孔,「海龜一直很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後來海巡跟警察趕來,直接將牠送到海生館。

小琉球傳出保育類海龜遭有心人士持魚叉刺傷,受傷小海龜被救上岸後,已經奄奄一息。(林和生翻攝)

小琉球傳出保育類海龜遭有心人士持魚叉刺傷,受傷小海龜被救上岸後,已經奄奄一息。(林和生翻攝)

「小海龜送到海生館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洪男強調,已將所見跟海巡人員報告,希望執法單位能夠有後續動作,也籲請店家、民宿業者可以加強宣導,海龜是保育類動物,連摸都不行,更何況是傷害。

海生館表示,海龜在送來途中就不幸死亡,檢視身體發現,在牠背部有1處約直徑1公分大小的穿孔,確切死因仍待解剖後才能釐清,獸醫師證實,死亡的海龜僅是約40公分大小的幼龜。

網友聞訊同聲撻伐,有人說,傷口一看就知道是人為的;也有人嗆聲,抓到人也要拿魚叉叉他。海洋保育署強調,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任意宰殺保育類野生動物,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重可罰100萬元,屏縣府農業處也表示,現正積極追查獵殺海龜的人士到案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