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美元優存利率 台銀5月反向降

#理財 #美元 #利率 #台銀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由於Swap操作收益下降,行庫開始減碼美元優存利率。據了解,由於近期Swap交易隱含美元利率持續下滑,連帶影響到行庫的Swap操作收益,並使各大行庫重新檢討美元優存利率水準的拿捏,其中根據龍頭銀行台銀即將在5月上路的最新方案,台銀已將各天期的優存利調降10個基本點(1本基點是0.01百分點),目前最高利率是新台幣解存轉美元優存的存款可用2.65%年率計息。

合作金庫則對於大部分的利率暫按兵不動,不過對於新台幣存款解存轉存美元存款,以及一般存滿1年期以上的美元優存利率水準則放大。根據合庫的版本,合庫對於新台幣9個月期以上的存款若中途解存轉美元存款者,若單筆達1萬美元以上,3個月期及6個月期的利率,均各較4月15日之前的方案加碼5個基本點至2.55%、2.65%,而1年的利率則維持在上月的最高水準2.7%暫未變動。

美元優存利率,台銀5月反向降。(中國時報)

美元優存利率,台銀5月反向降。(中國時報)

根據兩大行庫所推出的最新優利方案版本,依照包括存款金額、天期,或是否為新台幣存款解約轉存等三種主要條件的不同,台銀美元優利最起碼要存3個月,利率從2.25%起跳,最高2.65%;而合庫則只要存滿1個月以上,都有可選擇的方案,利率從1.8%起跳,最高2.7%。其中,為了讓3個月期以上的利率更有市場競爭力,此次合庫特別加碼5個基本點,把3個月、6個月期的利率分別拉高至2.55%、2.65%,比台銀利率多了10個基本點。

比較台銀、合庫兩大行庫的方案,雖然台銀對新台幣存款解存轉美元優利的最高利率水準2.65%較合庫的2.7%來得低,但是雙方在新台幣存款天期、以及存款金額門檻上也各有不同,例如,台銀若要取得最高2.65%的年率,則必須存滿5萬美元以上,但合庫的門檻則只要1萬美元以上。不過合庫也要求該解存的新台幣存款先前的存期則必須是9個月以上的定存,對此台銀的要求則較低,6個月以上的新台幣定存解存即可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