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台銀土銀合庫 降利率

#理財 #台銀 #土銀 #合庫 #利率

記者郭幸宜、吳苡辰/台北報導

受中央銀行上周四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影響,國銀龍頭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與合作金庫與三商銀等公股行庫昨(28)日宣布跟進調降利率,其中台銀降幅介於0.03至0.095個百分點間,意即民眾每存款百萬元,1年利息損失最高可達950元。

國銀龍頭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與合作金庫與三商銀等公股行庫昨(28)日宣布跟進調降利率。(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央行上周四降息,隔日即調整三大天期定期存單申購利率,個別調降7個基點(1基點為0.01個百分點),引導全體金融機構利率走低。

由於台灣目前處於降息循環,因此以同年期存款相比,固定利率降幅普遍高於機動利率,以台灣銀行為例,定儲機動利率降幅為7個基點,而定儲機動利率降幅則落在7至9.5個,意即民眾每存款百萬元,1年利息損失700至950元,接近於兩張電影票加爆米花。

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與合作金庫定儲降幅為各為7至9.5個基點、7至12個基點、7至10個基點,三間銀行調降後,1年期定儲機動與固定利率皆為1.16%、1.15%。

經過本次調整後,1年期以上定儲的機動與固定利率出現「黃金交叉」,機動利率全數高於固定利率。舉例來說,彰銀與一銀的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調降後,今天掛牌的固定利率僅剩1.125%,機動利率為1.135%,出現機動利率高於固定利率的現象。

另行庫主管指出,過去央行每降息半碼,多數行庫的牌告利率調幅最多僅7個基本點,但央行自去年9月底以來,已連續三度降息,部分存戶擔心未來若進入降息循環,恐讓所剩無幾的利息,持續縮水,而將計息方式改為固定利率,為避免資金大量湧入固定利率,讓行庫不得不提高固定利率的降幅因應。

另外,原本利率就不高的大額存款,歷經三次調降牌告利率後,存款利率更是少得可憐,目前三商銀300萬元以上的大額存款,一年期定儲利率僅0.27%,定存利率更只剩0.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