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9

渣打銀4月要關七分行

#理財 #滙豐 #花旗 #渣打

記者吳曼筠/台北報導

主要外銀裁撤分行動作頻傳,滙豐、花旗,3月起各裁撤四家分行,渣打也跟進,4月要裁撤七家分行。

渣打銀4月要關七分行。(截取自維基百科)

此七分行分別為高雄市五福分行、桃園市會稽分行、苗栗縣通宵分行、台中市神岡分行、新竹市中央分行,以及新北市的新莊分行、中和分行。渣打銀表示,分行整合4月16日起正式啟動、5月7日前全數整併完畢。

渣打銀當初併購新竹商銀,分行家數在外銀中相對較多,因此受數位化變革影響,決定一口起整併七家分行。

渣打銀並強調,母集團目前的策略,以高價值客戶群、及高成長城市為優先發展重點。

其實,從去年第3季起渣打銀獲利受壓就略現端倪。渣打銀行去年第3季受到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趨緩影響,獲利出現虧損,渣打集團新任執行長溫特斯(Bill Winters)曾經表示,為減少支出,2018年前將會有計劃的裁撤1.5萬人。

國銀主管觀察,渣打銀有計畫地逐步裁撤分行,將以高成長城市為優先發展重點的意思,即指美國升息態勢,相對其他新興國家強勢、熱錢不再湧進新興國家時,許多銀行獲利難免減退,擅在新興市場布局的渣打銀行,也因此受到影響。

渣打銀表示,雖然個人金融業務是在台灣的核心業務之一,但銀行仍以提升營運效率及效益為目標,也會持續檢視分行據點的分布。

金管會公布去年第4季的金融統計資料,可看出在27家外銀中,渣打銀資產排名第20名,淨值金額近17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