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新竹直達桃機 最快年底上路

#新竹 #桃園機場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直達桃園國際機場交通客運拍板!桃園國際機場自通航以來,新竹始終都沒有直達客運,讓入出國旅客、出差民眾相對不便,交通部核定由日豪客運獲得路線經營權,最快年底上路。

新竹民眾到桃園機場大都要自行開車,有高階信用卡的則可獲免費接送,不然就得要花大錢坐計程車,動輒要價千餘元,若非商務人士報差旅費,一般民眾實在吃不消。若轉搭高鐵同樣面臨轉車問題,因此多數民眾都選擇自行開車到機場。

新竹直達桃園國際機場交通客運,交通部終於核定評選通過,由日豪客運獲得經營權,最快年底上路。(陳育賢攝)

 

市府近年持續向交通部積極爭取「新竹至桃園國際機場」路線,去年底獲得交通部同意公告路線,經廠商投標評選後,核定日豪客運營運,籌備期6個月,預定最快今年年底通車營運,讓新竹民眾出國更方便經濟。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此路線目前預定每日往返各24班次,平均每小時1班,並提供夜間凌晨班次,各時段出國的旅客都能輕鬆抵達機場,即便紅眼班機也適用,此外班車也將配有無障礙大客車。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沿線停靠站將會直接影響搭乘意願,若住家在停靠站周邊,使用率可能較高,若要轉程才能搭到客運,可能就會減低意願。

另外一般登機報到要提早2個小時,新竹市區到機場平約1個小時,若再加上民眾自住家到客運站的時間,出國至少要提早3個半小時至4個小時出門,還有客運站停車費等問題,接受度還要看實際上路後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