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苗縣更新57公廁 衛生紙不再卡馬桶

#地方 #政策 #廁所 #衛生紙

中國時報記者巫靜婷/苗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全面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政策,鼓勵民眾改變如廁習慣,苗栗縣環保局配合政策補助縣內7鄉鎮市改善公廁環境,期望達公廁新三不「不髒、不溼、不臭」原則。環保局指出,此次補助對象限公部門單位分2批次進行,預計11月底完工。

縣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連森興指出,衛生紙結構較鬆散,未添加溼強劑,所以遇水可快速分散,不造成阻塞,市面上所有品牌的衛生紙遇水都會分散,除非是添加溼強劑及纖維較長的面紙或紙巾類才不可丟入馬桶,以免造成馬桶及管線堵塞。

苗栗縣更新57公廁,衛生紙不再卡馬桶。(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

廁所 浴室 蓮蓬頭 馬桶 磁磚 (圖/擷取自pixabay)

目前苗栗縣公廁管線管徑大多為3英吋,遇到大量衛生紙投入仍會阻塞,環保局爭取「改善公廁暨提升優質公廁推動計畫」,補助縣內57座公廁每座上限30萬元,男廁加碼10萬上限40萬元進行改造,將原管線管徑換為6英吋緩解堵塞,第1批次苗栗、西湖、後龍、公館、苑裡已進入投標、委設階段。

連森興表示,修繕或新建公廁將配合環保署張貼及更新「衛生紙丟馬桶」宣導標語,另將廁間販賣面紙的自動販賣機改賣衛生紙方便民眾使用,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疼惜清掃人員辛苦,尊重後用者權益,維持環境清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