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77

南北環段年底開工 議員:天方夜譚 

#政策 #交通 #北捷 #南北環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底宣示,台北捷運環狀線第2階段南環段及北環段年底將動工,不過,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市府預算最快年底三讀通過,同時剛公告招標的設計標至少要15個月完成,蘇卻大言不慚說「虛線變實線年底開工」,她痛批騙人,嘲諷蘇揆年底自己拿鏟子開工吧。

北市捷運局對此坦言,年底開工應該是不可能。蘇貞昌上月21日前往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視察,他當場宣布,環狀線北環與南環段,過去都是虛線,現在力拚年底動工,此話一出引發關注,讓雙北市民都相當期待。

南北環段年底開工,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擬定20處捷運站周邊優先給予容積獎勵。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不過,游淑慧指出,北市府預計下個會期編列預算,最快年底三讀通過,設計標也剛剛公告招標,決標後還需15至17個月設計,最後才辦理施工標,她抨擊蘇貞昌大言不慚說的「虛線變實線、年底拚開工」,根本天方夜譚、肯定跳票,需要多久就多久,不要騙人,蘇揆到時候自己拿著鏟子開工吧。

此外,游淑慧表示,捷運局先前樂觀評估捷運民生汐止線2023年能開工,但從南北環段時程推估,可行性評估到綜合規畫大概5年,完成計畫核定大概就要到2023年,加上設計標時間,恐怕2026年才能開工,她要求官員應如實公布資訊,不要欺騙市民。對此,捷運局長張澤雄說明,南北環段年底要開工有困難,應該是不可能,民生汐止線通過全線可行性研究,年底拚環評過關,明年爭取核定綜合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