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有線電視掀激戰 蔡明忠尬贏練台生

#政策 #有線電視 #練台生 #蔡明忠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原本由永鑫多媒體董事練成瑜擔任董事長的大享多媒體公司,今年年初更換負責人,改由曾擔任台灣大寬頻的合作夥伴紅樹林有線系統台獨立董事的王鈞國擔任董事長。

業界認為大享與富邦蔡家「關係友好」,加上原本由凱擘代理的東森電視及緯來電視的家族頻道代理權,改由大享接手,以及大享這次拿下TBC的頻道代理採購權,業界解讀,雖然凱擘2017年宣布放棄經營頻道代理權,但是,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所屬的頻道代理商允誠、優視及浩緯加計代理15個頻道,加上大享在國內頻道代理的新勢力崛起,蔡明忠在頻道代理市場的影響力,將超越練台生。

有線電視掀激戰,蔡明忠尬贏練台生。(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2.	捷運交通方便,又臨近電視台,讓Eason選擇在內湖買房。

業界形容,今年有線電視產業最大變局莫過於此,將對國內整體有線電視產業生態產生重大影響。國內頻道版權授權費,一直以來都是從每個月500~550元的收視費,撥出240元分配給上架至有線電視系統台的各頻道商授權費,過去因為練台生掌握20家頻道商的代理權,而且擁有TBC的頻道採購代理權,在240元的頻道授權費上掌握最大比例的分配權,其次依序是凱擘、中嘉旗下全球多媒體、永鑫、台灣大旗下浩緯、允誠等。市場人士分析,造成這波大變動的原由,其實與蔡明忠、練台生雙方角力有關。

練台生投資並主導北都有線電視系統台之後,開始在新北市及台北市低價搶客戶,造成凱擘、中嘉流失數萬用戶,因此「激怒」蔡明忠,近兩年來,凱擘針對練台生所代理的壹新聞向NCC申請移頻,以及向NCC提出申請花蓮跨區經營,直搗練台生經營有線電視系統台的花、東大本營,乃至於2017年年底放棄頻道代理權,而北都被視為是針對練台生的反撲行動。而北都除了持續擴大台北市低價搶客區域、也打算申請新竹市跨區經營直接對尬凱擘在新竹最大有線電視系統台振道。練台生與蔡明忠近年來互有攻防,至今仍未化解彼此心結。這次國內頻道代理權市占版圖大洗牌,成為2019年有線電視市場最大變局,蔡明忠與練台生的角力賽演變至今,練台生的勢力重挫,而蔡明忠的影響力已明顯崛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