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梅雨報到 石門水庫稍解渴

#地方 #石門水庫 #梅雨

賴佑維/桃園報導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石門水庫因此些微解渴!7日至8日,石門水庫集水區累計降下62毫米雨量,預估可為水庫帶來1000萬噸的水量,約是4天用水量,水庫水位也上升15公分。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表示,7日累積雨量達49毫米,8日也有13毫米雨量,對石門水庫有不少挹注。石門水庫水位也從8日早上6時233.16公尺,至9日中午回升至233.31公尺。北水局又說,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估計這波降雨至9日,但5月下旬還會有一波梅雨,且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石門水庫不至於有缺水問題。.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抵達,石門水庫集水區降下62毫米雨量,水位上升15公分。(賴佑維攝)今年首道梅雨鋒面抵達,石門水庫集水區降下62毫米雨量,水位上升15公分。(賴佑維攝)

北水局也說,這陣子會密切注意降雨狀況,若時機許可,也會執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

目前每天石門水庫供水250萬噸,其中,有130萬噸是農業用水,其餘120萬噸則是民生、公共給水。北水局表示,因為連日降雨豐沛,農田用水不需要這麼多,農業用水也打折供應。

今年石門水庫因3、4月連續2個月降雨量比預期的低,其中3月降雨量62.1毫米,4月降雨量69.2毫米,約為歷年平均5成,讓石門水庫水情不佳,北水局也利用水位較低加強清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