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未達節水目標 桃園339戶鉛封

#地方 #水情 #梅雨 #石門水庫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梅雨鋒面帶來降雨,但石門水庫並未解除供水壓力,桃園市與新北市林口地區水情燈號為橙燈減量供水,每月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戶節水力道提升至13%,非工業用戶減供20%,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表示,339戶未符合節水目標,將陸續辦理鉛封。另市府公告洗車業停止自來水洗車,澄清並未禁止其他營業項目,盼業者共體時艱。
 
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處長郭文彬表示,轄內1000度以上工業用水大戶及非工業用戶約有1500多家,派員巡查減量用水情形,如有未達節水率即開出勸導單,限期3天改善,再次派員查抄水表如果仍是超量,就請桃園市政府配合現場執行鉛封作業,首周有159戶遭開勸導單,另有339戶未達到節水目標,將陸續展開鉛封作業。
 
未達節水目標之工業及非工業用水大戶,自來水公司將陸續執行鉛封。(自來水公司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未達節水目標之工業及非工業用水大戶,自來水公司將陸續執行鉛封。(自來水公司提供/呂筱蟬桃園傳真)
 
郭文彬說,目前雖然進入豐水期,但是石門水庫蓄水率仍然偏低,在旱象尚未解除的情況下,還是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加強節水力道來做因應,期盼民眾共體時艱一定要節約用水才能讓水情有所改善。
 
目前桃園市政府已函請轄內洗車業者自主停業,根據經發局調查轄內246家登記洗車業者,其中76家同意配合、73家無意願配合、97家未接聽或無聯絡電話,已全面停止供應洗車業者自來水,不配合者也會請自來水公司進行鉛封。
 
經發局說,僅公告汽車美容業停止自來水洗車,並未禁止使用其他替代水源洗車,更未停止其他的營業項目,會祭出這項措施是萬不得已的事情,市府將持續執行調度、備援及節水等各項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