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梅雨鋒面來得好 苗栗水庫蓄水大進補

#地方 #水情 #缺水 #下雨 #梅雨 #苗栗 #水庫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梅雨鋒面過境,昨天中午以後帶來充沛的雨量,永和山、明德、鯉魚潭水庫集水區都降下50毫米以上雨量,水位都略有回升,今天、明天雨水進流入水庫,水庫的蓄水量可望大進補,水情亮紅燈分區供水的頭份、竹南地區民眾盼望梅雨持續,可以一舉解除旱象。
 
苗栗地區昨天凌晨及中午先後降下兩波雨水,尤其是昨天中午12點下到3點多雨勢更大,永和山水庫集水區下了50多毫米,進水口的南庄攔河堰,最大瞬間進水每天56萬噸,昨天下午達到48萬噸,水位上升0.38公尺,而且還在持續進水。
 
梅雨鋒面帶來苗栗充沛雨量,南庄鄉田美攔河堰的進水接近滿載。圖/聯合資料照
今天梅雨鋒面帶來苗栗充沛雨量,南庄鄉田美攔河堰的進水接近滿載。圖/聯合資料照
 
明德水庫集水區則降下約80毫米的雨量,水庫水位上升約8公分,一口氣增加2萬多公噸,目前進流入庫水量持續增加;鯉雨潭水庫集水區也降下50多毫米的雨量,水位略為回升。
 
目前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78.7萬噸、蓄水率2.62%,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83.07萬噸、蓄水率6.80%,鯉魚潭水庫蓄水量110.72萬噸、蓄水率0.97%,還沒有完全舒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