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雨炸彰化大埔截水溝成長瀑 民嘆:奔流大海不復回

#豪雨 #地方 #彰化 #水情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清晨喜被豪雨轟炸,為原本乾涸的大溪流及排水,帶來滔滔洪流,芬園鄉貓羅溪河水暴漲,令人怵目心驚,而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從農田洩下形成的瀑布景觀,也再度出現,對於水流一直往海而去,沒辦法留住,很多民眾都說十分可惜。
 
彰化縣沒有水庫,北彰化尤其沒有充足的自來水源,在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乾旱之際,包括彰化市、和美鎮六里及花壇鄉兩村「供五停二」,6月1日起每周還延長8小時停水,民眾抱怨其實一周幾乎是停五,無不企盼大雨趕快來,以解除旱象,直到今天凌晨才下起豪雨,其中彰化市下了約120毫米,除為農田注滿水外,各溪流及排水暴漲,這種景象好久不見了。
 
彰化縣清晨喜被豪雨轟炸,為原本乾涸的大溪流及排水,帶來滔滔洪流,芬園鄉貓羅溪河水暴漲,令人怵目心驚,而彰化市大埔截水溝從農田洩下形成的瀑布景觀,也再度出現。圖/記者劉明岩
 
在彰化市大埔截水溝,每逢大雨侵襲,除洪流滔滔外,由農田瀉入的水流,形成一排長約60公尺的長瀑,十分壯觀,車輛越水而過,飛濺而起,更是奇特的景觀。今天清晨,水瀑再現,十分吸睛,只是大埔截水溝兩側道路即將拓寬,將來水瀑景觀恐怕將會消失。
 
在芬園貓羅溪,上游洪流挾帶布袋蓮傾瀉而下,盛大水流尤其壯觀,也吸引不少眾在岸邊觀賞,貓羅溪的下游就是烏溪,台水公司為解決彰化市的自來水源不足問題,就在烏溪高灘地開鑿三口伏流井,今天的洪水對於伏流水多少有補注作用。
 
由於彰化縣沒有水庫也沒有大型埤塘,盛大的水流往往直接流入大海,十分可惜,但至少可以滋潤農田、作物與大地,多少也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