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豪雨重創作物 農改場授減損撇步

#彰化 #台中 #豪雨 #價格 #地方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連日豪雨,彰化縣等中部地區縣市農業災情慘重,台中區農業改良場4日特別針對各種作物,呼籲農友在雨後除了應立即排除田間積水,更要採取適當因應措施,希望可以降低損失,並儘早恢復生產。

中區農改場推廣課蔡本源指出,中部地區已陸續成熟或逢收穫期的水稻,豪雨後應加速排除積水,達收穫適期者應在雨停後積極收割,以防穗上發芽。果樹作物,葡萄園應速剪除裂果,排水後加強根系培育;柿子、紅龍果、番石榴、芒果及梨等則應清除園區落果,避免病、蟲害,植株倒伏造成根部受損者忌馬上施用化肥,天氣放晴後儘快噴施防治病蟲害藥劑。蔬菜作物,淹水的菜園立即排除積水,畦面土壤流失嚴重者,應加以培土並清除腐爛葉片。果菜類蔬菜要剪除受損枝葉及裂果,並適度疏果加速恢復生長。

最近連日豪雨造成部分地區農業災情慘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農民在此反應風災所受害的柚子,在路上陳列開來引起路人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落花生、甘藷、薏苡及山藥等雜糧,同樣要清除枯枝敗葉,雨後田間土壤積水排除且表土乾燥時,可進行葉面施肥或酌施肥料並注意根部病害防治;成熟期的落花生如有病害時,建議適時搶收並迅速乾燥;甘藷植株如根部腐爛嚴重,建議趕快復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