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0

花生水傷逾2成 農委會啟動救助

#花生 #農委會 #豪雨 #歉收 #地方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前往雲林縣元長鄉勘查花生災情,農民到田裡拔了1株花生,只見花生大多已腐爛發黑,損害明顯超過2成,林聰賢當場宣布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機制,同時加碼與地方政府協助農民後續耕除工作。

近日豪雨不斷,對雲林農作造成嚴重災害,雲林縣長李進勇4日陪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前往元長鄉勘查花生田受災狀況,農民一看到林聰賢與李進勇,滿腹苦水表示政府再不幫助他們,真的要喝西北風了。

雲林花生農拿著受損嚴重的花生,欲哭無淚。(張朝欣攝)

林聰賢表示,6月30日與7月2日有豪大雨,這幾天也持續下雨,雲林是重要的農業首都,花生田有5000公頃以上,花生泡在水裡會有遲延性傷害,之前花生災情尚未達到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但目前已確定達到救助標準。林聰賢被問及4日鳳梨農北上抗議一事,強調北農鳳梨拍賣價格每公斤已有17、18元,他認為之前農糧署已與農民溝通過,4日抗議涉及選舉,並非良性的對話。

南部花生受損嚴重,所以他第一時間南下到現場,即時行動才能真正幫忙農民。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請國營企業動起來幫助農民,目前已有6萬箱鳳梨訂單,農民可向農糧署登記出貨。李進勇指出,雲林有些花生已採收,但這幾天下雨沒有太陽可曬,未採收的花生在田裡浸水,2種情況都會造成發芽,因此縣府已先啟動補救措施,有申報第1期耕種花生的農民,1公頃可獲補助1萬元,全部補助經費共約4700多萬元。另外,第1期作腐敗無法採收的花生,縣府與農委會也會協助耕除,以利第2期農作的種植,全方位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