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政府無能、農民無辜」 鳳梨農北上抗議價格崩盤

#鳳梨 #價格 #地方 #崩盤 #農委會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鳳梨價格崩跌,農糧署聯絡食品加工廠啟動收購機制,購買鳳梨次級品,不過高屏雲嘉南5縣市鳳梨農,不接受農委會「摸頭」,今仍動員7台遊覽車農民,北上立法院與行政院陳情抗議,農民怒吼:「政府無能、農民無辜」;「執政無步、鳳梨銷無路」,希望政府正視鳳梨產銷失衡問題,也盼對鳳梨價格大跌提出補助措施。

嘉義縣大林鎮青果商億鑫負責人簡源松表示,鳳梨價格慘跌已持續近2個月,先前就向相關單位反應,但官方置之不理。現在政府知道農民要抗議,才在緊張,最近官方更透過不同管道施壓,希望農民不要北上抗議,但他們堅持不退縮,一定要讓政府知道農民的不滿。

不滿鳳梨價格崩跌,高屏雲嘉南5縣市鳳梨農今天北上行政院抗議。記者周佑政/攝影

陪同農民陳情的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說,今年是台農民很辛苦的一年,許多水果價格都崩盤,民進黨政府沒能力處理,卻怪天、怪地、怪國民黨,現在甚至怪農民,她呼籲政府應該為台灣的農業找出路。

陳情農民不滿行政院只派出一位參議出來接受陳情,揶揄行政院高官都在政院裡吹冷氣,不肯出來面對農民,揚言年底選舉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政府。

農委會對外強調,農糧署第一時間啟動收購加工機制,第二天價格就回穩。簡源松反擊,鳳梨大量生產,價格已經大跌,種越多賠越多,農糧署6月30日才開始緊急收購,根本沒用,農民先前的損失根本無法彌補。

這次南部縣市鳳梨農不滿政府管控鳳梨價格沒有作為,原定今動員上百輛遊覽車北上陳情,但最後只來了200多人。簡源松坦言,有關單位近期頻頻施壓,希望農民不要抗爭,加上部分農民看到價格有回升,最後並未隨行北上,但他強調,希望政府還是要重視農民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