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前進北京 台灣水果找出路

#台灣 #水果 #果農 #大陸

中國時報記者藍孝威/北京報導

台灣水果今年盛產,導致香蕉、鳳梨價格明顯下跌,苗栗縣政府帶領農民西進大陸找出路,「2018夏季台灣水果節」6月30日上午在北京開幕,參與的台灣果商表示,展銷對當前水果滯銷狀況「非常有幫助」。

今年水果節名為「鳳芒畢露:2018台灣鳳梨、芒果展銷會」,由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灣事務辦公室、台灣苗栗縣政府及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主辦,把台灣盛產的鳳梨和芒果帶到大陸市場。除北京外,今年在福建、上海、河南等地都會有夏季水果展銷活動,台灣果商會根據不同地域、不同時節進行水果供應的調配。

台灣水果今年盛產,導致香蕉、鳳梨價格明顯下跌,栗縣政府帶領農民西進大陸找出路。示意圖/姚舜 〈燕窩鮮果楊枝金撈〉是〈許留山〉最「華麗」的甜品,除有新鮮水果外,主體是用芒果冰、椰子冰、芒果布丁、柚子果肉,以及燕窩共構。圖/姚舜

台灣果然田營銷整合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姿君表示,這次帶到北京的7噸鳳梨主要產自台灣南部和東部,平時售價約為每顆20至23元人民幣,水果節期間降為每顆15元人民幣。據了解,平常在北京的高檔超市裡,一顆從台灣進口的金鑽鳳梨可賣到39元人民幣,幾乎是大陸本土波羅的3倍。

台企南投農資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漢明表示,大陸多地市場的照顧和幫助,讓台灣的部分水果得以順利銷出。

林姿君指出,往年大陸對於台灣鳳梨的採購量大概在一年2萬噸左右,今年截至4月份的採購量就已突破3萬噸。「這能看出,大陸對於台灣水果銷路的支持是非常大的。」

北京市果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現武在開幕式上表示,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已累計銷售台灣鳳梨49貨櫃、共計800餘噸,達歷年同期新高。這證明台灣水果深受大陸消費者認可,兩岸農副產品交流合作正在逐步深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