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30

搶完中華電信499之亂 帳單默默多收140元

#理財 #499 #帳單 #電信費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5月中華電信打出母親節快閃4G上網499元吃到飽,引發民眾排隊狂潮,為了省錢,多數民眾賠了違約金,再直接申辦499元方案。不過,隨著當月帳單出爐,不少民眾甚至發現竟然有超收現象,若是自動扣繳或過於忙碌沒留意帳單的人,等於直接被凹。

▼有民眾發現499方案中,被超收不該出現的帳。(讀者Nini提供)

中華電信499帳單超收。(讀者Nini提供)

民眾Nini看到最新帳單時,傻眼了,帳單上竟然多了一筆「中華電信Wi-Fi通信費」,而且有140元之多。5月排隊吃到飽心已經很累了,現在為了帳務,又帶著雙證件到門市詢問,因為她不想傻傻被扣140元。

原來過往699吃到飽,可以免費使用CHT公眾Wi-Fi,而499吃到飽沒有免費使用服務。這些Nini在排隊辦499吃到飽時都曉得,但她質疑「為何不直接把使用鎖住就好」,因為許多人都遇到手機Wi-Fi設定中「CHT Wi-Fi Auto」網路被「自動加入」。

Nini說,後來門市人員說會將CHT Wi-Fi費用扣除,而且幫她設定CHT Wi-Fi限制,「既然原本就可以鎖定,那當初為何辦理499時,不直接幫客戶設定?明顯有超收費用之嫌。」她也說,民眾收到帳單一定要對帳,不然被超收,就是業者佔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