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6

寄送稅單不在家 民眾遲繳遭罰

#理財 #帳單 #使用牌照 #牌照稅 #罰單

記者胡瑋芳/雲林報導

雲林縣稅務局關心民眾荷包,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郵局送達通知書,因郵差送信時常遇到當事人不在家,導致掛號信無法送達,郵局才會將使用牌照稅稅單寄存於郵局,有民眾因稅款逾滯納期滿仍未繳納,被查獲行駛於道路因而受罰。

稅務局表示,近來常接獲民眾來電詢問,並未收到使用牌照稅稅單,為什麼會被罰?

「是以寄存郵局的時間,視為稅單送達日期發生送達效力。」稅務局人員說,稅單經郵局以雙掛號寄送,若民眾不在無法送交當事人,又無同居人、受雇人或大樓管理員可代收,郵差會將該繳款書寄存於送達地的郵政機關,並製作送達通知單2份,1份黏貼於送達處所門口,另份交置於送達處所信箱或其他適當位置。

稅務局強調,使用牌照稅單寄存於郵局,稅款逾滯納期滿仍未繳納,除需加徵15%滯納金,並將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如經查獲車輛行駛道路,還須按使用牌照稅法規定,裁處1倍以下罰鍰。

稅務局提醒民眾,門口或信箱若有郵局郵件寄存送達的通知,一定要於指定時間內至郵局領取,並如期繳納稅款,以確保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