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李紀珠帶旺 新光金市值增41億元

#理財 #李紀珠 #新光金 #台股 #金融股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昨(29)日早盤一度重挫百點,金融股力挽狂瀾。其中,新光金領軍帶量大漲5.95%收7.12元,為前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接掌新光金總座展開慶祝行情。李紀珠行情為新光金單日市值大增近41億元,市值、成交量、成交值及股價同步改寫今年新高。

此外,富邦金昨天獲外資買超1.23萬張,股價以勁揚2.38%作收。昨天約半數金控股均收紅,帶動金融類股指數以上漲0.35%收998點,成為台股撐盤主力。金融股在逐漸擺脫兆豐金事件後,連日走勢持穩,成交值占比近1成,顯示金融股估值偏低,成為市場買盤焦點,台股加權指數最後跌幅明顯收歛小跌21點,守住9,100點關卡。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黃文清表示,金融股本來就較大盤落後,隨著近期各金控舉行法說會紛紛釋出利多訊息,吸引市場買盤進駐,這波台股從8,000點攻至9,000點之上,新光金更是幾乎沒有漲到,股價基期低是最大利多。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新光,新光金在李紀珠接掌總座利多題材催化下,昨天股價一枝獨秀,收在7.12元、大漲5.95%,成交量放大至89,248張,成交值達到6.28億元,單日市值一口氣增加40.9億元,來到728.2億元,股價、成交量、成交值及市值均創下今年來新高。

不過,外資昨天對新光金卻是站在賣超,賣超達6,425張,因而令外界好奇買盤到底是來自何方?據統計,自營商避險部位昨買超逾2,000張,另再從主要受託買超券商,關係人元富證券受託買超3,506張居第一名,另華南永昌證券也買超1,710張居第四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