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受惠升息趨勢 開發金、兆豐金法人搶買

#理財 #金融股 #台股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9月Fed利率決策會議升息機率高,有利銀行利差擴大,明年獲利可望穩定增長,加上政府力促金金併,短線併購題材成為市場焦點,中長線資金陸續湧入金融股,開發金(2883)、兆豐金(2886)昨(26)日最受法人買盤青睞,單日大買逾萬張。

美Fed延續升息政策,預計將啟動今年第3次升息,投顧表示,今年以來金融業者獲利大幅成長,15家金控前8月合計獲利逾2,640億元,但預估壽險為主體的金控,後續資本利得動能將較為趨緩,而銀行類金控則受惠升息趨勢,預估獲利穩定增長。

開發金、兆豐金熱門權證。(圖/工商時報)

開發金、兆豐金熱門權證。(圖/工商時報)

開發金控今年受惠子公司各項業務穩定成長,中華開發資本持續認列直接投資的評價增值利益,加上也可認列獲利大幅成長的中國人壽,因此帶動整體獲利穩定成長,8月自結稅後獲利6.08億元,累計前8月稅後獲利84.37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約42%,每股稅後盈餘(EPS)0.58元。

兆豐金前8月稅後淨利208.86億元,累計EPS達1.54元,排名金控第4,法人看好其具備獲利成長穩健、信用風險較低等優勢,公司也在日前法說上對於明年股利政策抱持樂觀態度,投資價值浮現。

觀察近期法人加碼目標,尤其是外資大多鎖定銀行金控業者,開發金、兆豐金昨在外資買超張數排行前兩名,分別加碼2.1萬張及1.1萬張,投資專家認為,就中長線角度來看,銀行金控股利政策相較保險業更穩定,主要動能來自存放利差擴張、手續費收益成長穩定,因而成為市場動盪情緒下的最佳資金布局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