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2

金融帶頭衝!台股收9538點 創近20個月新高

#理財 #台股 #金融股 #台積電 #大立光

記者林超熙╱即時報導

受到美股道瓊指數於上周五收盤重返2萬點大關鼓舞,今天台股開高走高,多頭買盤強勁,不畏權值王台積電(2330)及股王大立光早盤的弱勢走黑影響,占權值比重大的金融股適時竄出扮演多頭指標,搭配股后精測盤中一度攻頂漲停帶動人氣,激勵指數維持於9500點上方震盪不墜,最後以9538.01點、上漲82.45點收盤,再創近20個月來新高,成交值維持在995.15億元熱量。

今天台股開高走高,指數維持於9500點上方震盪不墜,再創近20個月來新高。(好房網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股逆勢拉抬兩百多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天八大類股早盤表現,以營建類股一度大漲3.92%最現最強,其次是造紙、金融、食品、塑化、機電等,但唯獨紡纖類股走弱下跌。營建股受惠於農曆春節連假房市傳喜訊,加上桃機捷運的試營運利多,帶動房地產話題再度熱炒。

金融股則拜美國金融股上周五大漲帶動,包括美國運通大漲2.0%、美國銀行大漲2.51%、花旗銀行大漲3.18%、摩根大通大漲3.06%,激勵國內的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等金控股大漲,是貢獻今天指數重返9500點最大功臣。

上周五外資在現貨市場由買轉賣,賣超台股52.3億元,為開紅盤後的首見賣超,但在期貨市場方面卻淨買超3309口多單,未平倉的淨多單增加至65443口。外資忽多又忽空的多變操盤策略,讓投資人難以捉摸,新台幣對美元仍處於升值架構中,國際熱錢依舊不斷匯入,分析師認為,有利於台股後續表現,尤其是美股指數再度衝破2萬點大關,台股有機會再向9800點,甚至萬點大關挺進。要突破高點,仍有賴於高權值股台積電及大立光等指標股帶頭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