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8

台銀:上半年可以開始逢低找黃金買點

#理財 #多空 #黃金 #買點 #台銀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年底即將結婚的潘小姐,計劃買一些黃金,友人建議,地緣政治風險持續,經濟前景不明朗,金價可能攀升,黃金早買早好。

台銀方面,今年不看壞金價。(圖/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近日黃金價格重挫,但對於大眾來說,仍是一種較穩定且好入門的投資工具。(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有結婚購金準備者,可以考慮趁早逢低買進黃金。楊天立表示,國際上對金價看法兩極化,看壞者認為經濟不穩風險加上美國總統宣示讓美國繼續偉大,還有升息因素等,可能推升美元價位,對金價形成壓力,但也有一派說法認為川普的政策可能引起全球不安,黃金再度成為資金避風港。

台銀方面,今年不看壞金價,預估國際黃金價格區間和去年差不多.每英兩1100-1400美元附近 ,但是均價會比去年高。

楊天立表示,金價在1月已反彈一波,根據以往經驗2-5月是傳統的黃金淡季,可能會有一波低點,加上川普剛上台,政策發酵速度還沒那麼快,以及各界對川普政策都仍有期待的情況下,資金行情對美元會有一定支撐;如果說地緣政治或川普政策造成的後遺症以及副作用要出來,對美元行情造成傷害,進而推升金價,可能也是下半年的事情。

以潘小姐的情況來說,下半年要結婚,楊天立表示,上半年可以開始逢低找買點,或是逐步分批進場買,以定期定額方式買進黃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