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3

賺錢比實力 懂得花錢才是有能力

#花錢 #儲蓄 #賺錢 #錢包 #顏色 #心理學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賺錢是實力、花錢是能力」,網路上流傳的這句話,可能未必全是假的!除了努力存錢外,英國媒體主持人Claudia Hammond也表示,其實,懂得怎麼花錢,不只能告別月光族,心靈也會變得更加富裕。
 
根據外國網站指出,錢包的顏色,也會影響財運(圖/好房資料中心)
使用長錢包能往有錢人邁進一步。(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想當有錢人嗎?你需要的可不只良好的理財方式,天天帶在身上的錢包,就暗藏著玄機,根據國外網站Know feng shui指出,要替自己招來財運,錢包的顏色就決定你漏財風險,像是白色、桃紅色,錢財都容易左手進、右手出,而象徵喜氣的紅色,和黑色、藍色、綠色,都有聚財、守財的效果,象徵著源源不絕得水、生命與能量。
 
花錢的學問,遠遠大於賺錢?除了先花錢換個能招財的錢包外,根據CMoney報導指出,BBC主持人Claudia Hammond在著作《淩駕於金錢之上的頭腦》中表示,了解2點金錢心理學,當你能理智的花錢,生活和荷包才能變得更富裕。
 
●心理錢包決定價格判斷:有研究發現,在判斷物品價格時,應該要以你心裡預期的價格,決定買不買,因隨著所處的地方、當時情況的不同,心中能接受的價格都有所差異。
 
●鈔票新舊:越舊越髒的鈔票,花掉的速度比起新鈔來的快,前元大金控總經理馬維建也曾表示,看到新鈔,比較捨不得花掉,所以一拿到舊鈔,就會馬上存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