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69

小資上班族用這招 6年存到買房頭期款

#理財 #小資 #上班族 #零存整付 #6年買房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身家2000億的馬雲說,月薪3~4萬買個小房子,生活最開心,但是許多小資上班族可不這麼認為!台灣的低薪高房價讓年輕人只能「望屋興嘆」,不過有小資女利用「零存整付」的方式,6年就存到買房頭期款。
 
理財專家表示,用「零存整付」的方式,6年就可存到買房頭期款。(好房網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台灣都會區房價動輒1、2千萬,一般月薪不到50K的上班族恐怕得不吃不喝十幾年才買得起房,許多年輕人乾脆放棄買房,把錢花在吃喝玩樂的「小確幸」。不過,有理財專家建議小資上班族,還是可以利用「零存整付」方式存錢,達到買房目標。
 
專欄作家蔡佾姿在《商業週刊》指出,他的一名「敗家女」朋友,從原本把逛百貨公司當休閒,到後來每個月咬牙零存整付8000元,再加上改掉亂買的習慣,物慾徹底降低,之後儲蓄的金額持續增加到每個月15000元,還有工作上的獎金分紅,6、7年後終於存到買房頭期款,準備在公司附近買一個屬於自己的小窩。
 
所謂「零存整付」,是指每個月固定將一筆錢存到帳戶,以複利的方式滾錢,到期時一次把本息領出來,最適合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除了零存整付之外,理財專家也建議可以配合「記帳」,讓自己清楚知道金錢動向,才知道要從何處省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