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32

1千元吃30餐大挑戰! 省錢三寶妙招吃到飽

#理財 #薪水 #1千元 #三餐 #茶葉蛋 #饅頭 #吐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月底到了,月初領的薪水不知不覺花到只剩1千元!離下個月領薪水的日子眼見還有10天,有網友詢問「要如何以1000元撐過10天的三餐費用」?沒想到網友祭出省錢三寶,不但「千元有找」,還能有剩下的錢去買雞排解嘴饞!
 
1千元如何撐過10天三餐費用?有網友提出省錢三寶妙招。(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1千元如何撐過10天三餐費用?有網友提出省錢三寶妙招。(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上班族最常見的理財壞習慣,就是「月初花錢很大方、月底薪水花光光」!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薪水夠花的時候,常常中午吃個便當、晚餐吃涮涮鍋等較貴的食物,但現在帳戶裡只剩1千元,卻還有10天才能領薪水,因此「請求省錢達人出馬」教他該怎麼撐過30餐。
 
原po表示自己家中沒有廚房,無法自行採買、使用省錢料理法,因此有網友幫他想出了「省錢三寶」,也就是以茶葉蛋、饅頭、吐司外加花生醬當三餐,如此交叉食用,不只熱量足夠、千元有找,還有剩下的錢可以買雞排或其他蔬菜補充營養。
 
網友分享省錢三寶吃法(圖/翻攝自ptt )
 
但若不想到了月底過著如同苦行僧般的生活,小資上班族應該在領到薪水時,就謹慎分配關於食衣住行育樂等預算,理財專家施昇輝在商業週刊上表示,只要以記帳搭配薪資分配,將薪水分成食、衣、住、行、育、樂和「存錢」七大等分,即使月薪只有30K,每個月還是能存下6千元!
 
另外,日本作家本田健也曾於《cheers》專文中提出,自己在進行「金錢諮商」工作時,發現一般人無法致富的三大通病,包括了未認真思考「金錢」的事、沒學會金錢相關知識、以及找藉口拖延理財行動力,提醒一般人應得好好管理金錢,學習存錢理財,不但月底吃飯不用發愁,也才有可累積出買房頭期款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