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33

團客不來飯店慘 東部民宿卻悄悄多近2成

#地方 #觀光 #陸客 #旅遊業 #民宿 #飯店業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不僅房市慘兮兮要政府出手相救,受到陸客不來影響,許多旅館業者「守空房」、「周休五日」也叫苦連天,如今更傳出飯店拋售潮。不過,有另一項數字卻顯示,東部的合法民宿比去年同期大增2成。

橫跨新北市與宜蘭縣的草嶺古道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草嶺古道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中之一段(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陸客來台人數去年起急速趨緩,媒體形容幾乎呈現「斷崖式」下降,以往接大陸團客的旅館慘淡經營,中國時報報導,雙北市今年以來出現,包括內湖區麗湖國際大飯店、中山區台北戀館、大安區的藝宿商旅寧夏館、新店區碧潭飯店等多筆銷售熱搜物件。

中華民國旅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徐銀樹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指出,現在很多旅館幾乎是「守空房」、「周休五日」只做的到周末生意,政府不能老叫業者共體時艱,「這等於叫業者去死」呼籲政府重視問題。

不過,接陸客的旅館業奄奄一息,但多接受個體旅行者的合法民宿卻悄悄的增多了,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7月底國內合法民宿、房間數,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18.2%及18.5%,其中以花蓮縣、宜蘭縣、台東縣合計占6成最多。

合法民宿家數與年增率(105 年 7 月)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國情統計通報)

合法民宿家數與年增率(105 年 7 月) (資料來源:國情統計通報)

而來台觀光的的主要客源國,中國大陸、日本從103年開始明顯趨緩;港澳旅客則從101年開始一路明顯增加,韓國旅客102年開始明顯成長。常出國的黃小姐就分享,經常在桃園-台北的客運上遇到滿車的韓國旅客,自己彷彿置身首爾。

近10年來台主要客源國旅客成長趨勢 (資料來源:觀光局)

近10年來台主要客源國旅客成長趨勢(資料來源:觀光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