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澎湖旅遊退燒 縣府公開打臉反擊

#地方 #觀光 #旅遊業 #人潮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觀光退燒?旅遊業者喊慘,直指今年花火節人潮大不如從前,澎湖縣政府卻公開打臉反擊,指公布4月份觀光人數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萬多人,研判是旅宿業大幅成長稀釋市場引發效應。

澎湖觀光或許是因缺水限水、或澎湖垃圾危機、或澎湖旅遊價格高居不下、或交通機位難求等因素,這幾年澎湖觀光似乎呈現衰退之勢。

澎湖縣政府打臉反擊「澎湖觀光退燒?」之說。(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澎湖。(大刊頭)

澎湖旅遊業者首當其衝感受最強烈,目前正值旅遊旺季,居然地方多家大型旅店透露住房率還不到5成,更誇張發現電話網路上訂不到機票,屆時搭機時竟然出現空位數超過一大半的窘境。

旅遊業者怨聲載道,縣府卻不同調,旅遊處調查統計,截至今年4月份空運人次達34萬2147人次、海運減少4000多人次,總計觀光人數仍正成長2萬6000多人次,而且連續3年遊客都持續增加中。

旅遊處更指出,相對旅遊業者也增加,全縣旅行社120家、合法民宿超過700家,此外喜來登、昇恆昌等大型飯店接連投入營運,大量暴增的房間數分散客源稀釋市場。

旅遊處強調,澎湖旅遊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以遊客為消費主力的行業持續成長,未來自由競爭機制下,市場將出現新一波重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