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2

北市9家飲冰品 大腸桿菌超標

#地方 #冰品 #飲料 #抽查 #衛生 #大腸桿菌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夏日進入飲冰品消費旺季,北市衛生局4月起針對冰品、飲料等業者抽查,總計查驗160件飲冰品及配料,昨(11日)公布查驗結果,其中9件初、複檢皆不合格,包括北投區裕民一路「豆花林」原味刨冰大腸桿菌超標11倍,信義區永吉路迷克夏鮮奶茶大腸桿菌超標9.3倍。衛生局表示,針對9家不合格業者除要求立即改善,將各處3萬元罰鍰。

高溫炎熱,衛生局為確保消費者食用飲冰品衛生安全,4月中旬展開專案抽查,總計抽驗112件飲冰品、46件配料及2件茶葉共160件,初查有30件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經限期改善複查,仍有9件不合格,整體不合格率約5.6%。

北市衛生局4月起針對冰品、飲料等業者抽查。冰 冰淇淋

不合格名單包括石牌路潮汕傳統豆花的剉冰、寧夏夜市Honey Juice鮮打果汁木瓜牛乳、童年木瓜牛乳的西瓜牛奶、大南路簡木瓜牛奶的紅蘿蔔汁、大東路豪品味冰品花生綿綿冰、中正路MB WHITE COFFEE白咖啡、永吉路迷克夏鮮奶茶、裕民一路豆花林原味刨冰、豆花莊忠孝SOGO店粉圓傳統冰及士林區中正路MB WHITE COFFEE白咖啡。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指出,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超標恐有腸胃不適等情況,依食安法43條規定,經初、複查不合格業者,可處3萬至300萬元,考量業者初犯,將裁處3萬元罰鍰。

此外,衛生局昨也公布端午節食品抽驗結果,抽驗各式粽子、餡料、粽葉共100件,其中,「老字號小吃店」(九如商號)淡榨菜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台農醬園」蘿蔔乾則是防腐劑笨甲酸超標,除立即下架,已移請管轄衛生局處查辦,依違反食安法開罰3萬至300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