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95

等不到陸客 金鑽夜市搖墜、商旅拋售

#多空 #金鑽夜市 #陸客 #觀光 #商旅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兩年前風光開幕,占地6千坪、500個攤位,一度號稱「全台最大夜市」的高雄金鑽夜市,如今營業攤位只剩不到2成,奚落不相連的攤位,業者比逛的人還多,9月起將「縮小範圍集中經營」。

高雄金鑽夜市曾號稱全國最大,但9月起要縮小營業範圍(高雄捷運局)高雄金鑽夜市曾號稱全國最大,但9月起要縮小營業範圍(高雄捷運局)

根據主計處的統計,今年第2季陸客來台觀光人次逆轉為負成長,相較去年少了2.92%,同時消費力也轉弱,去(103)年每人平均花費僅241.98美元(約新台幣7800)。以陸客為命脈的高雄金鑽夜市,在等不到陸客的情況下,生意也岌岌可危,9月起縮小營業面積,集中攤商、人氣,力挽狂瀾。

財經專家阮慕驊在TVBS《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析陸客減少原因,第1人民幣貶值、陸客轉赴幣值比台灣貶更多的其他亞洲國家,例如日圓、韓元、泰銖貶值幅度都超過台灣;第2、總統大選將至,兩岸政治敏感度升溫。

不僅夜市生意大受影響,阮慕驊進一步分析,陸客來台減少已經令許多旅遊相關業者「不寒而慄」,松山車站附近已有商旅喊出1坪不到10萬求售,1年全新裝潢大樓,整棟僅開價7千萬元,除了擔心陸客不來,也面臨區域弱化問題。而這並非單一個案現象,目前網站上整棟求售的商旅多達30棟,範圍橫跨西門町、館前路、饒河街等區域,這也代表業者看壞明年景氣。

阮慕驊分析陸客來台減少,許多觀光相關業者已感到「不寒而慄」(翻攝YouTube)財經專家阮慕驊分析陸客來台減少原因及影響(翻攝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