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春節來台陸客 七年來最少

#多空 #陸客 #觀光 #商旅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近日陸客申請來台旅遊證件「意外」出現半年多不見的排隊情況,交通部觀光局預估應是春節假期申請來台人數較平日增加,而在兩岸關係仍處於冰凍期下,今年春節期間來台陸客人數,將會是開放陸客來台七年最少的一次。

雞年春節來台陸客,七年來最少(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西門町商圈人潮洶湧,是陸客喜愛造訪的景點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觀光局官員說,目前陸客團來台人數都維持在一天1,600至2,000人之間,約為每日最高限額5,000人的三分之一左右,而自由行人數目前每天有2,000人,也較11月和12月略增,從近日內政部移民署陸客申請入台證的數字來看,團客部分出現六個多月以來首次要排隊的狀況,研判應該是春節假期要來台觀光的申請件數。

官員指出,往年春節假期都是陸客來台的高峰期之一,團客一天至少有七、八千人,最多時曾衝上一天1.1萬餘人,相當熱絡;自由行部分一天也有六、七千人,在這個時候來台灣旅遊的陸客,多為年輕和中壯年族群,消費能力強,可說是旅行業賺錢很重要的時間點。

不過,今年因兩岸關係不佳,從5月中旬起陸客來台人數就不斷下滑,申請入台證都不必排隊,近日「意外」出現人數增加,排隊情況已經到17日,研判是春節假期要來台灣旅遊,現在提出申請的。

至於今年春節假期會來多少陸客,觀光局官員表示,現在很難說,但預期絕對會低於往年,有極高機率會是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以來人數最少的一次春節假期。

日前傳出春節過後陸客團來台人數將會再縮減一半的訊息,官員說,有觀光業者反映此事,經向陸方詢問後,得到的回應還是「並未禁止大陸人民來台旅遊,是否來台,是人民的自由選擇」,但從過去傳言到逐一驗證確實有減少的例證來看,春節後陸客團再縮減的可能性極高,但平均縮減幅度應該比現在來台人數再少二至三成左右,不至於到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