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

中捷「偷工」?市府將找專家釐清

#台中捷運 #地方 #中捷 #偷工減料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無黨聯盟黨團昨質疑,中捷綠線CJ920標隔音牆偷工減料,要求市府3天內掛保證「安全無虞」,否則應先停工接受調查。負責興建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中區工程處保證,整體安全結構無慮,請市民安心。

台中市議會無黨聯盟質疑中捷綠線920標隔音牆偷工減料,北捷工程局中區工程處總工程司劉安德(左二)強調安全無虞。 記者林佩均/攝影台中市議會無黨聯盟質疑中捷綠線920標隔音牆偷工減料,北捷工程局中區工程處總工程司劉安德(左二)強調安全無虞。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捷運綠線分3區段標,議會無黨聯盟昨在交通局大門口開記者會,痛批市府無視工程偷工減料,賭上市民生命安全。議員張立傑說,CJ920標隔音牆增加斷點,承重量減少20%,只剩2噸承重力,不符合2.5噸標準,根本不安全。

他強調,隔音牆使用鋼片螺絲,震動容易鬆脫,與CJ930標比,骨材經費省1.9億元,質疑「偷工減料」,要求市府公開說明,否則應立即停工。

北捷中工處總工程司劉安德說,工程設計的整體結構「安全無慮」,CJ930標每2米設置1柱,CJ920標每1.5米設置1柱,CJ920標更加穩固,沒有偷工疑慮,且斷點採用機械手臂自動化焊接,立柱承重不受影響。劉強調,鋼構立柱骨架的材料、加工與安裝費總計1.4億元,不清楚議員的數字怎麼算的。

台中市捷運工程處長黃國書說,市府將要求施工單位就隔音牆安全問題,委託第三方公證單位判斷釐清,保障市民搭乘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