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綠線虧損14億 中捷盼第2條通車轉盈

#綠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捷 #台中捷運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實習記者何穎欣/台中報導
 
台中市綠線捷運已通車逾1年,營運狀況4日在市議會中引發關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110年度捷運綠線運量418萬人次,僅為預計2成多,累積虧損金額高達14億多元,就像「無底洞」,要求中捷要有停損點。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回應,待第2條路線通車,才有可能損益平衡。
 
李天生指出,110年度審計報告列舉綠線營運情形,分別為實際運量418萬餘人次,僅為預計運量1879萬餘人的22.26%;累積虧損金額持續增加至14億9543萬餘元,占資本額59.86%。綠線運量人次不斷減少,虧損擴大,已經超過半個資本額,情形嚴重,要求訂定停損點,不要持續虧損下去。
 

 

議員李天生批評中捷虧損如無底洞,要求設停損點。(張亦惠攝)

議員李天生批評中捷虧損如無底洞,要求設停損點。(張亦惠攝)

 

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目前僅有1條路線,長度不到桃園捷運的1/3,在捷運路網尚未成形下,虧損難以避免,須等第2條路線通車,才可能損益平衡。
 
林志盈指出,中捷綠線去年通車後面臨疫情三級警戒,運量大幅下滑,後來開始上升,但又受今年4月疫情大爆發的影響,為提升運量,中捷針對各個客源積極推出行銷活動,今年7月運量已達到70萬人次,全線累積運量在8月2日突破900萬人次。
 
林志盈說,今年虧損預算數為7.31億元,公司自結今年1至6月虧損約2.43億元,推估全年虧損金額,加上年底必須發放員工年終獎金、考核獎金,若未來疫情能漸趨平緩,今年虧損仍可控制在預算額度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