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09

高雄「剛需族」力挺 這三區看漲

#多空 #商圈 #高雄 #仁武 #鳳山 #鼓山 #台積電 #橋頭 #岡山 #增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高雄報導
 
近兩年全台房市景氣佳,帶來房價上漲與增值空間,高雄又以台積電設廠題材受矚目,房仲業者點名包括仁武區、鳳山區,乃至鼓山區的高雄美術館特區周邊,仍有強勢看漲動能。除了台積電落腳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廠商即將進駐、中山大學仁武校區的興建,另外捷運建設以及台鐵優化,都讓高雄剛性需求增加。
 
東森房屋高雄仁武店副理尤柏翔指出,仁武區是高雄人口成長最快的行政區域,區內有仁武產業園區,且鄰近楠梓科學園區,交通四通八達的條件下吸引許多就業人口移居於此,房價也因此水漲船高,以仁勇路上屋齡4年的電梯大樓「芳崗澄品」為例,規劃3至4房,坪數50至63坪,成交單價最高於今年3月來到33.5萬元。
 
建設與產業進駐利多,高雄包括仁武、鳳山、鼓山區房價持續被看好。圖/業者提供
高雄仁武區。圖/業者提供
 
鳳山區也是高雄交易熱區,尤柏翔表示,鳳山車站開發大樓工程持續施工中,預計明年底完工,該站將搖身一變成為全國首座集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及青創空間的多功能複合型火車站,鐵路局也同步啟動招商,已有多家百貨、商場、餐飲、文創、影城洽談合作,可望成為鳳山新地標。
 
他提及,實價登錄顯示,光復路的中古電梯大樓平均單價從2020年的1字頭,到今年4月已攀上2字頭,總漲幅47.8%,顯見鳳山區各方面的成長將帶動該區域房市穩定攀升。
 
而鼓山區高雄美術館特區,被視為高雄新興住宅指標區域,尤柏翔說,附近有多家明星學校,包括中山國小及七賢國中,而高雄私立名校明誠中學及高雄美國學校,皆在5至10分鐘的車程範圍內,相當適合重視課業的年輕家庭,種種優勢使得高美館特區房價持續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