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2

台積電總裁一句話…高雄橋頭、楠梓移轉棟數腰斬 鼓山量減7成

#台積電 #高雄 #橋頭 #楠梓 #居家 #多空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公布11月買賣移轉棟數共2,708棟,跟前一個月相比月增5.7%,小幅回升,但跟去年同期相比則大幅衰減42.6%。
 
其中,不少房市交易的主力行政區年減幅度驚人,如去年因台積電議題成交相當熱烈的橋頭區年減60%、楠梓區年減50%,依附產業帶動的仁武區也有47.6%的減幅,幾乎都回到議題發酵前水準。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前兩年高雄市的半導體S廊帶為許多區域帶來房市願景,不僅建商推案熱烈,買方也相當捧場,但今年國際情勢驟然轉向,外資大舉撤台造成股價大跌後,市場一片愁雲慘霧。
 
尤其是台積電(2330)總裁魏哲家日前表示「高雄廠7奈米暫時延後」,讓市場充滿不安想像,加上我國半導體產業受到大國制肘,資金動能欠缺的前提下,依靠護國神山腳步而投資置產的買方銳減,價格尚未盤整也不易吸引自用買方,因此高雄這些行政區交易跟去年相比顯著衰減。
 
不僅如此,高雄市區也重滑,美術館特區所在的鼓山區年減69%,將近7成,三民、前金、小港區也都有逾5成跌幅。
 
郎美囡指出,今年11月高雄市主要行政區的交易量跟去年相比幾乎都下滑,除了全國均受到央行升息、經濟面轉弱等衝擊,前幾年因高雄有豐沛的話題性,房價對比北部、中部具有低價優勢,吸引大量資金南下置產,如鼓山、前金等區域也陸續推出高單價物件,進而拉抬房價,然而今年話題趨冷,加上選舉影響買氣,交易量也大幅下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