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缺電… 經濟部長:每天都很擔心

#多空 #政策 #缺電 #經濟部長 #李世光 #電力供應 #台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今年會不會缺電?經濟部長李世光昨(12)日表示:「每天都嘛很擔心。」他說,將努力建置緊急發電機增加發電,推動時間電價、季節電價從需求面降低用電,以確保供電穩定。

經濟部長李世光(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天參與協商。 記者屠惠剛/攝影

經濟部昨天舉行年終記者會,李世光表示,去年5月上任到現在,每天都很擔心會不會缺電。為避免夏天缺電,要「非常努力去做」,必須仔細觀測每個步驟不能漏掉,例如電廠歲修要在5月完畢。

台電大潭緊急發電機組日前環差分析被環評委員要求重做,無法立即動工,恐無法成為夏季供電生力軍。李世光說,1月18日有環評大會,已責成台電做好相關報告,讓環評大會了解,大潭緊急發電機組安裝對整體排碳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至於萬一環評依舊沒過怎麼辦?李世光說:這是「假設性問題」,萬一真的沒過,「問題可大了」。

除了增加發電量,李世光也說,會試圖從需求面降低用電需求。包括台電已啟動需量競價計畫,在尖峰時買回多餘的電;推出時間電價、季節電價。

針對外界質疑電業法通過後將引發電價大漲,李世光重申兩者無關,影響電價的是燃料價格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