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大戶買不到綠電 沈榮津:台電與綠電業者談「分手費」

#政策 #再生能源 #綠電 #台電 #經濟部長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規定,用電大戶必須依法購置一定比例的綠電,但目前市場上的綠電幾乎都賣給台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台電將與已簽約的綠電業者談「分手費」,確保用電大戶有綠電可以用。

沈榮津今天出席經濟部業務會報前受訪表示,目前已盤點完用電大戶的需求,以及台電所能提供的綠電供給量,目前是「供過於求」,至於購售電合約(PPA)的問題,未簽約售予台電的綠電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已簽約的部分仍須雙方合議解決。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台電將與已簽約的綠電業者談「分手費」,確保用電大戶有綠電可以用。記者林伯東/攝影

沈榮津強調,台電是秉持著開放的心態,希望與綠電業者談合約的問題,「等於就是分手費要怎麼辦啦」,經濟部也提醒台電,應該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