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李世光堅稱「併聯」 台電:就是重啟

#經濟部長 #李世光 #核一廠 #併聯發電 #重啟 #缺電 #台電 #黃重球

記者張為竣、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核一廠1號機不是「重啟」,而是「併聯發電」。但立委質疑李世光玩文字遊戲,依台電說法,核一1號機若「併聯發電」就須經「重啟」。

李世光表示,核一廠1號機目前已檢修完畢,但尚未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不應稱核一1號機「重啟」,而是「併聯發電」。由於非「重啟」是李世光說法,被問及兩者差異,經部所屬的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笑著反問:「我們有這樣的說法嗎?」黃重球表示,不管火力或核能機組,停機大修之後的測試啟動就是「重啟」,啟動過程中,反應爐到發電機、再到主變壓器,升溫加壓發電出來,才是「併聯發電」。他說,開始測試就是啟動,核一廠1號機要啟動,就要原能會同意。黃偉哲質詢時也提出疑問,是不是反應爐已經在運轉,「併聯發電」只是把發電機接上去?

據指出,李世光強調核一1號機不是「重啟」,而是「併聯發電」,是因為核一1號機前年底大修發生燃料束把手鬆脫後,雖已修復,卻遲遲未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完成專案報告,故一直停留在「大修」階段,如今既已修復,就只「等一道命令」就可以「併聯發電」,而非「重啟」。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今接受訪問表示,核一1號機重新投入發電並非重啟,而是在例行性大修之後,經原子能源委員會審查通過,重新加入基載發電。林德福表示,環保團體指出台灣發電機組的裝置容量約有4,800萬瓩,比今年最高使用量3,500萬瓩還要高出甚多,其內容是包含台電公司、民營發電廠,以及所有民間能夠發電的總容量,然而其中屬於民間發電的部分台電其實無法有效調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