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3月淡季不淡 陸客團來台人數意外年增87%

#多空 #陸客 #旅遊 #觀光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每年春節旺季過後,陸客來台人數都會縮減,直到五一長假才會再掀起另一波來台熱潮,但今年有些不同,目前交通部收到的數字顯示,3月陸客團來台人數不減反增,且團客較去年同期增長87%,多了4.5萬人次,讓官員相當意外。

據指出,3月陸客來台淡季不淡,不只團客有「爆團」的情形,自由行也持續增加,外傳這與年底總統選舉熱季前,陸方將會縮減團客,加上「韓流」效應持續延燒有關,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表示,還需再多方了解,目前無法評論。

相關官員表示,今年3月陸客來台狀況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現成長態勢,且自由行與團客雙雙成長,初步統計較去年同期增加了6.4萬餘人次,其中團客就多了4.5萬人,與過去春節旺季後的淡季相比,出現罕見的逆勢成長。

官員分析,近期確有觀光業界傳言,因為明年1月我舉行總統大選,今年底就進入選舉旺季,屆時陸方會循往例,在選舉前縮減來台團客人數,所以上半年會有「爆團」的情形,是否與選舉因素有關,很難判斷。

不過,官員坦言「韓流」的效應確實仍在延燒,今年1至3月陸客在高雄住宿的比例,為全台各縣市之冠,這是很少見的情況。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問大陸,其中一站到廈門行銷宣傳高雄,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表示,鼓勵旅行社組織遊客前往高雄旅遊,廈門近期將組織8,000名遊客分批赴高雄旅遊,若真的兌現,陸客住宿高雄的比例還會拉高。

官員說,今年第1季的數字尚未精算出來,但以1至2月的數字來看,陸客來台人數有52萬餘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萬多人,成長2.75%,以目前3月的數字來看,第1季陸客來台人數應會較去年同期成長,至於全年的情況,還是要再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