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14

韓國颳「台風」 韓駐台代表:我在首爾嗎?

#多空 #觀光 #駐台代表 #旅遊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楊昌洙是旅遊愛好者,他眼中的台灣,擁有絕佳的觀光條件,環境乾淨、有豐富的歷史文化、便利、安全,很有觀光潛力,他更認為,台灣溫暖的人情味,是吸引外國旅客再訪的重要原因。

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和家人環台,其中一站到花蓮。 圖/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提供韓國駐台代表楊昌洙和家人環台,其中一站到花蓮。 圖/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提供

楊昌洙說,台灣與韓國去年互訪的觀光人數雙雙突破80萬人,不只台灣人愛去韓國,韓國人也喜歡來台旅遊,台灣吹韓流,韓國也颳「台風」,韓國人特別喜歡台灣小吃,牛肉麵、鳳梨酥、芒果冰、珍珠奶茶都征服了韓國人的胃。

楊昌洙笑說,他的官邸在台北101附近,假日外出聽到的都是韓文,每次都讓他錯覺「我現在是在首爾嗎?」

楊昌洙指出,台灣跟韓國間有三個「緣」,是地理位置相近的「地緣」、文化背景相似的「文緣」,還有人員互動頻繁的「人緣」,台韓間的氣候也互補,台灣人冬天可以去韓國賞雪,韓國人可以來台灣享受暖冬,他期待台灣人明年2月可以到韓國平昌參加冬季奧運,享受韓國冬天的魅力,他很看好雙方的交流潛力。

去年11月到台灣就任,楊昌洙今年暑假就開車和家人四天三夜環島,從台北出發,一路南下中部、南部,最後到東部再回到台北,去了南投日月潭、台南奇美博物館、高雄英國領事館、墾丁和花蓮太魯閣等景點。

楊昌洙說,他喜歡開車旅行,因為可以看到沿途每個角落、細節,過去派駐歐洲7年也是開車旅行,平均每次旅程七、八千公里,他笑說,這是韓國人的「拚搏精神」,也是韓國男人的責任。

楊昌洙說,台灣觀光條件很好,環境漂亮,擁有藍天、青山、大海,真的是個寶島,每個地方都有故事可以說,有的地方有文化背景,轉個彎,另一個地方充滿宗教色彩,還有的地方有歷史背景,他和太太去年到金門,了解金門因地緣關係,是「見證兩岸關係變化的現場」,當地人介紹名產菜刀的由來,太太還當場買了一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